地理科学学院“防疫战疫”作品展示(第一期)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01-22 10:16: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无数中国人的心凝聚在一起

抗击疫情,致敬逆行者

地科学子身处各地,心系祖国

踊跃创作投稿

为中国为武汉献上美好祝愿:

万众一心战疫情

山河无恙安乐长

1.jpg

作者:胡惠婷    18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主题:众志成城,齐心防疫

作者:林晓仰    17级地理信息科学

设计理念:这张画刻意模糊了性别,使其有多种解读方式,门内外的两个人可以是一对情侣——一对平凡的情侣过的一个不平凡的情人节;也可以是一对好友,老友给辛勤工作的医生朋友带来了樱花开放的讯息;也可以象征医生和普通人两个大的群体;又或者是疫区人与非疫区人;中国人和其他友国人民…………他们手掌隔着玻璃,外面的人正在给里面的人传递力量。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会面,无言的支持,给予在疫情阴影下的人们鼓励。相信摘掉口罩那天,樱花还在开放。

——“想见你。”

——“很快就能见面了。”

作者:王越    19级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主题:守望相助,共待花开

作者:杨泽林    17级地理科学(师范)

设计理念:海报共分为三部分

•  第一部分融合了广州和武汉,用简洁明了的文字表示出身在广州的我们对武汉同胞的关怀。

•  第二部分是一只融合中国国旗的眼睛,它坚毅的眼神传递着中国人民必胜的信心。

•  第三部分呼应标题“勇毅·创造奇迹”,句子里“九省通衢、黄鹤楼、樱花、武汉城”都暗喻武汉。通句则表明了我们对武汉的牵挂,武汉勇毅抗击疫情的声音始终在我们耳边回荡。而英文的部分借用“爱情公寓”中赵海棠对咖喱酱的情诗,传达的是“我偷偷的看着你…”

作者:欧阳溁    19级地理科学(师范)

主题:1.宅在家里也要记得“通风报信”

           2.抗击疫情需要“一心移疫”

 

 

抗疫有感

自古华夏胸襟长,

心系江城疫情忙。

只需众人齐心抗,

牛鬼蛇神又何妨?

 

第一期作品展示就到这里

作品征集还在进行中

还想参与的同学

赶快行动起来吧

 

作品形式:

1.文字类作品:团员日记、书评影评、随笔手记等作品(800字以内)可直接提交电子文件。最终提交doc或docx格式作品。

2.美术类作品: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装置艺术等作品可以扫描或拍照。最终提交JPG格式作品。

3.设计类作品:海报、H5、条漫等作品可直接提交电子文件。图片、海报等作品提交JPG格式,每张海报图片大小不超过5MB。

4.音频视频类作品:音频作品以mp3格式提交,影视短片、动画片、vlog等创意视频作品以mp4格式提交,以上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

投稿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

投稿方式:

1.作品需线上投稿,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邮件请务必注明姓名、年级、专业、联系电话、个人微信、作品名称,作品请以附件形式发送。文创类作品请在邮件正文中标注征集类别和相关创作理念或文字说明。

2.投稿邮箱:dkytwqm@126.com

3.联系单位:地理科学学院团委青年传媒中心

 

优秀作品将拟选送推荐至校团委,校团委择优展播。学院团委也会择优播。期待大家作品!

希望大家尊重版权。

 

图文 | 胡惠婷、林晓仰、王越、杨泽林、欧阳溁、马正、陈荔馨、邓慧瑜 、林雨晴

责任编辑 | 陈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