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暨党支部工作布置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01-22 10:32: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8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暨党支部工作布置,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政班子、党支部书记等24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晓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观看了视频《致敬疫情“逆行者”》,向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接着,在黄荣晓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线上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和战“疫”必胜信心。

3.jpg

黄荣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谈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彰显了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制度的独特优势,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超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反复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突出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理念。黄荣晓号召大家要突出群众立场和担当精神,关心关爱师生,凝聚起抗疫正能量,在一如既往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快谋划和推进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将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刘云刚院长结合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稳定发展工作,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增强工作合力,做好“云办公”、“云教学”,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常规与重点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

会上,何雪梅副书记和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郑璐雯同学做了会议交流发言。何雪梅汇报了学生工作的疫情防控工作,实施“人盯人”、“云咨询”等管理与服务,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师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业指导。郑璐雯汇报了理论学习和实践落实两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分享党员自愿捐款、健康打卡、以“艺”战疫的支部工作经验。

会议的第六项内容是“一句话体会,一句话承诺”轮流发言环节。参会人员结合疫情防控期间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体会,并对接下来的防控工作和岗位工作,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学校和学院,守好自己“责任田”,带头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网络教学、科学研究、学生管理服务等工作,为“抗疫”工作尽最大努力。

最后,黄荣晓对党支部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规范开展线上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打造“线上党支部”;坚持人文关怀,加强师生员工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工作指导;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标准,积极有序推进发展党员等工作。

图文|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建办
撰稿人丨吴金凤

审核人|冯梓明、黄荣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