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者|践行党员初心,勇担战疫使命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21-01-22 11:23: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疫情防控 • 我们不放松

共克时艰 • 我们在行动
1.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袭,全民抗疫,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担战“疫”使命,发挥专业所长,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社区防疫岗

01

坚守岗位 严守阵地

 且之  2019级学术学位型党支部

2.jpg

面对疫情,2019级学术学位型研究生党支部的且之,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党员志愿者活动。她家所在的小区没有物管,抗疫管控难度比较大,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小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且之积极报名参加值班值守的志愿服务,协助做好进小区的各类检查,为小区往来人员量体温、检查通行证,问询相关情况并做好登记。

且之表示“驰骋湖北一线的逆行者,他们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是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我在社区服务的工作尽管微不足道,但能为疫情防控尽献绵薄之力,我也感到光荣与自豪,并且也是我们党员应该要做的事。”

02

严格防控,党员先行!

何琳琳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

3.jpg

“作为共产党员,应该要有为社会、为人民献一份力的责任与担当。”秉持这个初衷,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的何琳琳,积极报名镇上甲子塘社区的党员先锋岗,服务工作主要是记录进出车辆人员的身份信息以及问询他们的往来情况,提醒居民做好安全防护。

志愿期间,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送一位走路不太方便的老奶奶回家后,老奶奶对她竖起了大拇指,这个小小的举动却让她十分的感动。志愿活动的过程,居民们的配合,一些简单的问候,尽管平凡而朴素但却让她感到十分的温暖。她坚信,如今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只要大家继续坚持,胜利就不远了!


爱心云支教

疫情当下,广大医护人员工作者逆向而行,毅然奔赴第一线,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党员们积极报名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云支教”的志愿服务,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学习辅导等帮助和陪伴。

01

你在前方逆行,我在后方保障

陈芷婷  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

4.jpg

疫情期间,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的陈芷婷通过“云支教”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子女开展“一对一”的辅导。她辅导的学生的家长是一位奔赴前线支援武汉的医生,这令她感受到这场战“疫”中的逆行者竟然与自己离得如此近。新闻中每一个数字的变化,是全国大家的牵挂,更是每一个医护人员小家的牵挂,因此每一个人应该坚持和配合,共同战“疫”。她表示“每个人都在努力,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汇成一群人的力量足以战胜疫情。” 她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春天一定会到来!

02 

初次尝试 收获颇多

赵毅彤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

5.png

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的赵毅彤,对接的是校医院黄医生正在读小学二年级的孩子。她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为黄医生孩子提供学业辅导,让黄医生更好状态抗击疫情。当孩子家长向她反馈:“小孩知道你讲科学讲得好玩后,更喜欢找你上课了。”她非常惊喜和感动。

赵毅彤认为,学校组织的“云支教”活动,给予她机会能够用自身所学尽一份绵薄之力。她既是传播者也是收获者。老师们的指导、与学生和家长的沟通都让她学到很多东西,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03

用行动书写信仰,用信念给出答案

何嘉琪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

6.jpg

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何嘉琪,对接一名广医三院医护人员家庭的孩子,提供线上的课程辅导和备考指导。她希望利用自己的专长,为抗疫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服务他人,帮助他人。同时,她还积极地为学生提供心理帮助,为孩子的高考护航。

从不相识到相互信任,从沟通困难到教学自如,这都体现了在疫情面前,人性的光辉与温暖是能够跨越一切时间和空间的阻碍。何嘉琪表示,党有号召,我有行动,勇于奉献,这是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担当与责任。

面对疫情,没有局外人

他们坚定地活跃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敢于当先锋,作表率

将初心践行在最前线,将使命彰显在“战疫”中

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万众一心,齐心抗疫

奉献青春力量!


图文 | 且之、何琳琳、陈芷婷、赵毅彤、何嘉琪

责任编辑 | 黄荣晓 冯梓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