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博士后招聘2011-04-14 01: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于2009年。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历史悠久,前身是1933年的勷勤大学博物史地系,200412月成立地理科学学院。经过70多年的发展,地理科学专业在专业建设、课程体系、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大发展。现拥有地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地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和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4个本科专业。专业师资力量较强,拥有多名国家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师和知名教授。流动站科研工作条件良好,拥有一系列较先进的科研、教学仪器设备,包括激光粒度仪、释光断代仪等。近年来,我院教师在环境及其演变,全球变化及其区域响应、海岸地貌的发育与管理、区域经济与区域规划、植被生态、文化地理、遥感与地理信息技术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曾昭璇教授曾获“第四纪研究功勋科学家”、“中国地理科学成就奖”等称号,学院教师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等国家省部级奖项20余项。

科城设计成立于2000年,总部座落于广州科学城中心区科城大厦,是一家主要从事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市政工程设计、国土规划、工程测绘、城市开发建设咨询和策划等业务的综合性设计单位,目前拥有广州市科城规划勘测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科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州市科城测绘技术有限公司,并设有云南、福建、湖北、海南、新疆、北京、成都、重庆、厦门、泉州、曲靖、合肥、赤峰等多家分公司。

公司目前已拥有城市规划甲级、建筑设计甲级、市政道路甲级、风景园林乙级、国土规划乙级、工程测绘乙级、工程咨询丙级等资质,并已全面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现已发展成为南中国最大的民营设计机构。

科城设计公司秉承“以科学精神,创城市精彩”的价值理念、“将每个项目做到最好是我们对社会负责的最大体现”的企业宗旨以及“勤奋、厚道、有思想”的企业精神,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在设计行业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产业园区的规划设计在全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多个项目荣获国家、省级优秀奖,医疗建筑设计、酒店建筑设计在行业内也享有较高的声誉。公司市场范围现已遍及广东、广西、云南、福建、江西、湖北、湖南、河北、河南、山西、山东、四川、新疆、内蒙、青海等地。

公司总部现有员工400多人,其中高级职称70多人、国家注册建筑师24人、国家注册结构师29人、国家注册规划师32人、中级职称104人,专业涉及城市规划、建筑设计、景观园林、市政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计算机应用等多个领域。科城设计公司与华南师范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现依托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市科城规划勘测技术有限公司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拟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2名。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研究生前来本实践基地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一、招收条件 

    1. 40岁以下,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遵纪守法,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2. 近五年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将于2014年毕业的博士,或新由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

    3. 具有城市规划、地理学、建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 

    4. 能够全职从事城市规划、地理学、建筑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后研究工作。

二、研究方向

1、岭南建筑特色凸显村镇风貌研究

2、整体性城市研究

3、循环水基础设施发展规划

4、绿色城市规划

5、智慧城市规划

6、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

三、福利待遇

享受华南师范大学博士后人员同等待遇,同时享受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市科城规划勘测技术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提供的优厚研究条件与科研津贴,具体面议。

四、入站申请

    凡有意申请进入本实践基地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请按要求(请登陆网页http://rsc.scnu.edu.cn/show.asp?id=716)提交申请材料。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许老师电话:020-85214766

    E-mailchenchun@m.scnu.edu.cn

    通讯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105办公室

    邮政编码:51063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