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竑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岭南地理论坛2015-01-09 15:4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41227-2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80多名会员代表和来宾出席了会议。我院朱竑教授、钟巍教授和赵耀龙教授作为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地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朱竑教授当选新一届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钟巍教授当选为理事。

为了鼓励各类地理科技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促进学科发展和科技进步。在大会开幕式上,本次大会还颁发了第二届全国优秀地理科技工作者奖、中国地理学会“学会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地理编辑”等奖项。

中国地理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学术团体之一,目前拥有全国会员2万人,学会下设16个专业委员会、7个分会、6个工作委员会,联系地方学会31个,主办与联合主办有《地理学报》、《地理学报》(英文版)、《冰川冻土》、《遥感学报》、《山地学报》、《经济地理》、《人文地理》、《世界地理研究》、《历史地理》和《中国国家地理》10种学术和科普刊物。


标签:#中国 #理事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