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5-07-23 22:5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7月4日,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华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53家地理科研单位和教育机构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和中学基础地理教育工作者代表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地理学会秘书处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广州地理研究所协办。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薛德升教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教授致欢迎辞。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钟巍教授,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嘉应学院校长邱国锋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唐晓春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环建学院书记黄伟雄教授,广东省教育研究院教研室周顺彬教研员等应邀出席会议。

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广州地理研究所所长张虹鸥研究员作了《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总结五年来本届理事会在壮大团体会员、开展学术交流、推选优秀论文、组织中学生地理竞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张虹鸥指出,希望学会继续做好学术交流和科普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各地市中学地理教师的联系,加强与省内各高校地理院系的交流,不断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努力把学会打造成为省内知名、国内领先的一流科技社团。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关于修改广东省地理学会章程的说明》和《章程》(修改草案)。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分别产生了广东省地理学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朱竑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张虹鸥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柳林、钟巍、吴志峰、邱国锋、唐晓春、李贵才和周顺彬当选为副理事长,裘钢当选为秘书长。 随后在召开的第十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研讨了学会近期工作计划及今后工作思路,勾勒了学会工作新蓝图。

会议期间,学会特别邀请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林初昇教授作主题为“地理学与土地开发研究:机遇和挑战”的大会学术报告。


标签:#地理学 #广东省 #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