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开展系列迎接研究生新生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5-09-13 23:0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9日,地理科学学院于101报告厅举行了学院领导与2015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院党委谢朝阳书记、院长钟巍教授、党委吴祖兴副书记、副院长张正栋教授、副院长张争胜副教授参会;见面会由研究生辅导员陈淳老师主持。

钟巍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他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情况、师资力量、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向新生全面地做了介绍,并对全体新生寄语厚望,使新生们对学院有个全新的了解以及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好地认识。谢朝阳书记就如何做学问、如何成才向新生谈了自己的看法;关于做学问,他强调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关于成才,他认为成才需要先学做人,并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副院长张正栋教授以自身的经历给研究生新生讲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以及科研中团队的重要性。党委吴祖兴副书记着重强调如何做学问,以“煲汤”类比,形象生动。张争胜副院长接下来将安排给新生做“如何开启研究生生涯第一步”的专题讲座。

领导见面会后,研究生办公室陈淳老师、许绍容老师就近期的工作做了布置。地科院研究生会主席曾雪真向全体新生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会的情况,并分享了一年来的学习生活经验。通过各位领导、老师和研究生会主席的全方位介绍,使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到新的学习生活环境中。

据悉,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自9月份以来就进入迎新的状态,研究生会干部提早做好准备,迎接提前报到的新生,9月6日—7日,研究生会全体干部于107会议室接待2015级新生,大家分工协作,迎新工作顺利完成,86名博硕士研究生加入地理科学学院大家庭。9月8日,党委吴祖兴副书记、副院长张争胜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陈淳老师以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走访新生宿舍,大家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开启了新生活。

(文/图 舒金贵)


标签:#科学学院 #新生 #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