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全国青年地理学术研讨会辩论赛取得优异成绩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5-10-19 16:5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0月9日-11日,第十届中日韩地理学家学术研讨会暨第一届亚洲地理学大会、第十五次全国青年地理工作者学术研讨会青年学生辩论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我校地理科学学院7名研究生参加此次辩论赛,获得团体奖2项、个人奖2项的优异成绩。

地理科学学院派出自然地理组、人文地理组两支辩论赛队伍参赛,自然地理组成员有王心馨、李晴、黄金辉;人文地理组成员有王宇渠、石恩名、曾舜英,由田丽雪担任领队。赛前,辩论组成员多次开会围绕辩论主题进行讨论,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辩论赛过程中,我校研究生代表队依托扎实的专业基本功,沉稳合作、机智应辩,最终自然地理组辩论队荣获最佳博学奖、人文地理组辩论队荣获最佳思辨奖,黄金辉、曾舜英分获最佳人气奖和优秀辩手奖。我校参赛队员们的状态和表现获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肯定。

此次比赛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汇聚了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地理与资源环境研究所、中山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众多院校的优秀研究生参加。此次参赛展示我校研究生的专业功底以及良好的思辨能力,在国际平台上展现出了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优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