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不灭·运动不止——记2015年地理科学学院运动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5-11-03 16:2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5年田径运动会在西区田径场隆重举办。

早晨8:00,地理科学学院2015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新生节目改编版广播体操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是各个班级精彩的方阵表演,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昂扬的斗志昭显着新时期地理科学学院学子们青春的热烈与活力。每支方阵凝聚了同学们无限创意和对体育的热爱:民族舞、交际舞等惊喜让所有师生眼前一亮。13级C班更凭借大学三年的走心回忆所设计的节目夺得 “最佳开幕式”奖项。出席运动会开幕式领导老师有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院长钟巍、副院长张争胜、副院长张正栋、副院长赵耀龙、12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15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何雪梅、13级兼14级辅导员陈霞、研究生辅导员陈淳、兼职辅导员刘妍。

开幕式的最后,谢朝阳书记宣布2015年地理科学学院运动会正式开始。比赛在冷风与细雨中拉开序幕。冷风吹不息大家的热情,地科学子正用激情燃起着集体荣誉之花。运动场上各色的彩旗,各式的标语,将运动场装扮得如节日般绚丽,欢快动感的音乐,震耳欲聋的呐喊声让这次运动会成为了一场盛大的联欢。这是一次运动的盛典,这是一次激情的狂欢,这是一次友谊的融合。在各个项目中,同学们展现了坚韧笃定,拼搏不息的运动精神。一次次地刷新成绩,一次次地超越自我,用汗水与信念诠释了地科学子对运动的热情及凝聚一心的集体荣誉感。径赛场上,运动员们将长长的跑道上跑成一段漫漫征途,汗水下是坚毅是不屈的意志。100米200米短跑,场上,运动员们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场下,拉拉队热情高涨,高声助威。如风一般的速度,展现了地科学子的青春与活力。1500米、3000米,漫长的征程因那此起彼伏的加油喝彩变得不再那么难熬。这边赛跑进行得如火如荼,那边铅球比赛、标枪比赛、跳高跳远也正在激烈地角逐,每个腾空弹跳而起的身影划出条条优美的弧度,在赛场上留下最珍贵的印记。

如果说,短跑比的是个人的速度,长跑比的是个人的耐力,田赛比的是个人的力量,那么4X100、4X400的接力赛,12X50接力赛比拼的绝对是班级的凝聚力。强手的对决注定了比赛的艰难,过程的精彩,每一名参赛选手都充满了干劲,为班级而战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其中,50米班级迎面接力更是挑起了全场热烈的氛围,各班同学呐喊声此起彼伏,纷纷为班级助威喝彩。

经过一天紧张的比拼,此次院运动会也已接近尾声,闭幕会不期而至,所有的拼搏与汗水在这一刻得到肯定回报与嘉奖。此时此刻,每个人都在为班级荣誉欢呼呐喊,表达着发自内心的兴奋与欢乐。最终15级地科类以总分234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13级A班荣获第二名,第三名则是15级2班夺得。林颖娴、巫焕坤、傅嘉琪、李日新等同学在场上表现尤为突出,被评为优秀运动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大家在紧张的比赛中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获得了友情,班级的凝聚力也变得更强。运动不仅仅是竞技,更是一种态度。激情不灭,运动不止,我们明年再战!

 

撰稿人:林琦婉 傅嘉琪

审稿人:何雪梅 李霓虹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三


标签:#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