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研途绽放,筑梦起航”系列新生教育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5-11-04 16: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帮助2015级刚入学的研究生同学尽快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我院于九月十五日新生入学后开展了主题为“研途绽放,筑梦启航”的体验式新生入学教育的一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2015级团支部发起,在院研究生会和2015级级长和专业负责人等相关同学的组织和协助下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由给面对面交流、导师的一封信、寻根之旅三个部分组成。全体研究生新生积极参与,反应热烈,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在10月22日晚的面对面交流会上,我院研究生辅导员陈淳老师以及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应邀出席。会上,22位研究生新生代表以导师为单位,依次通过汇报交流的方式,全方位的介绍了自己的导师以及相应的研究方向,让各位新生在熟悉学院各位老师及他们研究专长的同时,充分结合自己兴趣爱好明确自己未来研究生三年的研究方向。在“给导师的一封信”环节,每位2015级研究生都在邮件中认真地描述了自己的个人概况和学习计划,既加深了导师对学生的了解,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也让各位新生梳理了自己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的个人计划。在寻根之旅的环节中,团队精神和同门情深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同一师门各位研究生新生分工合作,主动寻找自己师门内已毕业和在校的师兄师姐,通过电话、短信、微信、邮件等多种方式咨询师兄师姐们关于研究生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建议,通过寻根交流活动,一方面减少了新生们对当前现状的困顿和迷茫,另一方面也让新生们对未来发展具有了较为清晰明朗的认识。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圆满完成,不仅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次了解自己导师、联络师兄师姐和增进师生感情的契机,促进了新生之间相互交流和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友谊,锻炼了新生的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也让广大新生更加明白自己研究生期间需要努力的方向,明确自己未来奋斗的目标。



标签:#科学学院 #新生 #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