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我校师生抗战歌曲联唱及故事讲述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5-11-11 16:3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纪念中华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培养下一代的爱国情怀和奋斗意识、激励中华儿女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由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生工作部(处)及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联合举办的“华南师范大学师生抗战歌曲联唱及故事讲述”活动于2015113日晚1930分在桃李园顺德厅隆重举办。出席当晚活动的嘉宾有来自各个学院的离退休老教师,以及12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大众评委。

在主持人的一番简短的开场白之后,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来自石牌校区的12个学院分别在之前下发的曲目单中选择了自己的比赛曲目,并加以故事讲述。历史文化学院带来了《在太行山上》和《保卫黄河》,令我们仿佛置身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在太行山上华北平原的抗日战士浴血奋战身先士卒的雄壮气势,爱国情感油然而生;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歌唱二小放牛郎》把这个广为流传的故事再次用他们动情的歌声讲述,让我们潸然泪下。经过长时间的准备策划,我院的合唱团选择了《五月的鲜花》参赛,一位钢琴伴奏、一位指挥、13位演唱者将这首歌曲内在的情感表现地淋漓尽致,还有穿插在中间的故事讲述,一句“吾邦不是旧神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也让台下的观众产生了强烈的爱国情感共鸣。比赛结束之后,我校退休老教师告诫同学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鼓励大家好好珍惜年华努力学习,不要枉费青春积极参加爱国主义活动接受正能量熏陶,锤炼顽强奋斗的意志品质。最后,我院以87.88高分荣获一等奖,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这次大赛不仅让同学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而且再次向全校证明了我院合唱团的实力,团结让我院在各种活动中都表现的十分出色,接受了爱国信仰熏陶让合唱团的声音更加掷地有声,期待他们下次的精彩表现。地科力量,强势回归。

            撰稿人:王琳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五日


标签:#一等奖 #师生 #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