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学者薛德升教授应邀到地理科学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5-11-18 16:2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13日晚,中山大学薛德升教授应邀到地理科学学院101报告厅作了题为《世界城市发展的政治动力与政治型世界城市体系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地理学院院长钟巍教授主持,地理科学学院陈忠暖教授、旅游管理学院蔡晓梅教授等百余名师生人参加了报告会。

薛德升教授从政治驱动视角对世界城市展开研究,他在系统梳理霍尔·彼得、弗里德曼、萨森等人对世界城市经典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政治型世界城市体系构建及政治驱动力对世界城市形成的影响的研究问题;并分别以国际组织和跨国机构为研究对象,深入分析了政治驱动对世界城市体系的形成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在互动环节,薛教授就“经济型世界城市体系与政治型世界城市体系的关系”、“政治型世界城市体系的构建对我国城市发展的指导作用”等问题与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薛德升,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珠江学者”,中山大学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授。从事城市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城市与区域发展与规划等方向研究。曾任德国科隆大学地理系、瑞士巴塞尔大学地理系、香港中文大学地理系讲座教授。学术成就突出,论文多被国际权威期刊(SSCI)、国内核心期刊收录,并出版多部专著和论文集。曾主持多项国内、国际合作项目,被聘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文/图 焦耀)



标签:#珠江 #科学学院 #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