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在广州”获第一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三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5-12-09 15:5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28日,在“重新发现地理学”第一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中,由我院13级A班邓芷雯、卢惠微、黄文杰和谢骏杰组成的“HO在广州”代表队表现优异,以“何日涌再来——重新发现广州旧城区河涌”为题,顺利从强者如林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在人文地理组18支参赛队伍中,取得总分第六名、大赛三等奖的佳绩。

据悉,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国各地60余所高校报名,最后有18支队伍进入人文地理组决赛的争夺,其中,除了承办方中山大学外,还不乏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重点院校的身影,比赛竞争尤为激烈。地理展示大赛,展示的部分颇为重要,我院四位同学在展示方面下足了功夫。他们通过角色扮演,情景再现了一家四口对广州河涌历史演变的讨论。文化宝库般的爷爷,见识广博的爸爸妈妈,活泼好学的女儿,三代人的温馨谈话,述说着广州旧城区河涌的变迁。在谈话中,古朴典雅的沙画和有趣形象的小实验穿插其中,给展示增添了趣味,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共鸣。

现场的精彩展示,来自精心的赛前准备。从接到参赛通知之日起,学院便积极展开院内选拔。经过激烈的院内选拔,“HO在广州”最终成为学院的代表队伍。在比赛的准备阶段,四位同学潜心努力,在指导老师王敏老师和汪丽娜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不断完善课题;学院领导也十分关心队伍的备赛情况,多次为参赛队伍提供帮助与指导,为四位同学的备赛指明方向;院学生会在信息沟通、指导筹备等方面做了工作。

“HO在广州”为我们展示了地理科学的美妙,也将推动更多的同学努力探索地理的海洋,重新发现地理学。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供稿


标签:#广州 #第一届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