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学三大期刊副主编到我校做学术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5-12-17 15:5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12日下午,《地理学报》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何书金研究员、《地理研究》专职副主编、编辑部主任朱晓华研究员、《地理科学》副主编、编辑部主任佟连军研究员应邀到我校作了主题为《中国地理资源期刊传媒发展态势与科研创新发展》的学术交流会。交流会由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赵耀龙教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教授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会,并在会议致辞中对三位研究员到我校指导和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吴志峰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晓梅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俊教授以及地理科学学院各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何书金、佟连军、朱晓华三位研究员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和编辑审稿经验,从期刊编辑部的角度阐述了地理学学科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并分别介绍了《地理学报》、《地理研究》、《地理科学》三大地理学期刊的发展历a史与刊物宗旨等。在互动环节,师生积极与主编们进行现场互动,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结合各自负责的刊物宗旨,三位老师分别以《地理学报》、《地理科学》、《地理研究》发表和退稿的文章为案例,向大家介绍论文选题、论文的摘要、主体内容、参考文献等写作要点及规范,并围绕当下地理学的研究热点与师生进行热烈讨论。

《地理学报》、《地理研究》、《地理科学》是我国地理学界影响较大的三类期刊,统称为“三地学报”,主要刊登能反映地理学科最高学术水平的最新研究成果,地理学与相邻学科的综合研究进展,地理学各分支学科研究前沿理论,与国民经济密切相关并有较大应用价值的地理科学论文。

(文/图 焦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