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地理科学类GIS专业技能大赛指导培训顺利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1-03 16: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23日—24日,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第六届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GIS指导培训在第一课室大楼举行,该系列培训旨在为选手们提供一个与老师和研究生师兄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选手选题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本系列培训分别邀请了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系主任李卫红老师地理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研究生陈业滨和于洋对选手进行指导

在本系列培训中,李老师认真仔细地针对每一个队伍的选题进行了精辟地点评,并且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让选手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加以改进除此之外,李老师针对如何选题和如何展示成果两个问题,提出了有用的建议:1.选题时发散思维,不要被一些陈规局限;2.展示成果时最好用Word或PPT。

陈业滨师兄分享了自己的软件开发经验并提出相关建议,还详细介绍了软件开发的具体流程和重点注意的地方,不仅让选手们对软件开发有了更深一层地认识,有利于提高选手们开发软件的效率和质量

于洋师兄选题方面建议选手们在选题时就要定好自己的目标和技术路线,在空间分析方面进行了一些专业指导,不但提高了选手们空间分析的能力,而且让选手们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院对本次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给予有力的支持为了使这系列培训能巩固学生专业知识、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地理科学学院提供了专业老师支持这系列培训。经过这一系列的GIS专业技能培训与老师、师兄的深入交流后,选手们在准备课题时遇到的问题都得以解决,本系列培训也达到了预期效果。此外选手们明确了自己的目标,调整了各自的实行计划,明年的地理科学类GIS专业技能大赛初赛和决赛继续努力前进。

 

撰写人吴晓丹、谭树辉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三日


标签:#第六届 #地理 #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