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地理科学类城乡规划专业技能大赛指导培训顺利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1-03 16:1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地理科学学院第六届地理科学类城乡规划专业技能大赛指导培训于2015年12月在第一课室大楼顺利举办,此次培训分为三场,分别邀请了张林英老师、夏丽丽老师、王敏老师担任主讲老师,为30支城乡规划参赛队伍进行课题指导。

参与本次培训的队伍认真地准备课题,并在培训上将课题的内容和思路展示出来。在培训过程中,参赛队伍先上台讲解各自队伍的课题,然后由指导老师对选手们的课题进行点评,从前期准备、实行方向、成果展示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解答选手们在课题方面的一些疑问。如夏老师对“sheldon”队伍的课题《地理位置对老字号品牌影响力的影响》提出“如何划定品牌是否是老字号的界限?”、“如何判断品牌的影响力?”等疑问,为选手们指出课题有待改进的地方。在培训后期,选手们积极地向指导老师请教课题方面的相关问题。除此之外,王老师还以呼伦贝尔鄂温克苏木镇区的总体发展概念规划为例,从一个课题的前期准备到调研报告的撰写再到这个课题的成果展示,为选手们讲解了如何去做好一份项目的规划。

地理科学学院通过举办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以赛促练,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进一步巩固地理科学类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理论分析能力,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地理科学类城乡规划专业技能大赛指导培训旨在为选手们提供城乡规划课题方面的一些指导,为选手们日后的课题完善工作提供帮助。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此次培训选手们收获颇丰,对于如何更好地完成自己的课题也有了更明确的把握。

 

撰写人:刘斯琪 翁锶琪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