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俄勒冈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并做客岭南地理论坛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岭南地理论坛2016-03-16 14:5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9日上午,应地理科学学院邀请,美国俄勒冈大学文理学院院长Andrew Marcus教授、地理系系主任Amy Lobben教授、苏晓波副教授访问我院。 朱竑副校长、钟巍院长分别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和地理科学学院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未来两校在地理学科之间包括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双方共同认为未来的合作具有很好的前景。

3月11日下午,三位美国学者做客岭南地理论坛(第四讲)。讲座在地理科学学院101讲学厅举行,吸引了我校近百名研究生和老师前来学习。

Andrew Marcus教授首先介绍了俄勒冈大学的概况以及文理学院的主要研究学科及领域,为两校之间的交流学习提供了较为全面的信息参考,又从自己所研究的方向“河流遥感”入手,介绍了目前河流遥感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对未来的展望;Amy Lobben教授主要针对“思维地图”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苏晓波教授以“毒品阴影——缅甸北部的破碎主权和国家建设的地缘政治研究”为主题,为大家讲述了他在缅甸地区开展的研究及相关的最新学术发现。现场多位老师和学生与三位教授进行了互动,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标签:#俄勒冈 #美国 #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