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工会举办2013年华南师范大学“幸福教工排舞大赛”的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7 13:39: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各部门工会:

根据广东省总工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和《全民健身条例》的工作精神,为推动我校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丰富我校教职工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工综合素质、构建和谐校园,同时为了迎接我校80周年校庆和第28个教师节的到来,校工会将于2013年9月初举办华南师范大学“幸福教工舞大赛”, 请各部门工会主席、文娱委员、女工委员积极组织好本单位的教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排舞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幸福教工  健康你我

  二、组织机构

主办:校工会

承办:校幸福教工艺术团  

  三、参赛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全体在职教职工

         四、时间安排

1、2012.9-12月,排舞队员的招募及选拔工作由各部门工会自行组织开展。

2、2013.1-9月,专业学生教练指导。我校工会将选拔音乐学院舞蹈系学生编导到各单位进行技术指导及编排的辅助工作。

3、比赛时间:2013年9月上旬,地点:石牌校区手球馆。

  五、比赛要求及注意事项

1曲目要求:比赛曲目为自选曲目,从全国排舞1-20套共216首曲目中自行选择1-3首,串烧编排成该队伍的比赛曲目,由各队节目负责人和学生指导商定后,各队自行编制参赛串烧曲目音乐,并准备1份音乐光盘(MP3格式)于2013年3月1日前交至校工会办公室(石牌校区行政楼624室石丽红老师处)。

2、比赛规则:

(1)比赛除队员性别、曲目要求按本规程执行外,其余参照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最新审定的《全国排舞评分规则(2012年修订版)》。

   (2)曲目前奏、间奏、结束部分的动作可以自行创作编排(动作可超出排舞舞码范围),其中前奏、间奏自行编排部分不能超过舞码音乐的固有节拍,自编动作不超出4个8拍,非前奏、间奏和结束部分的其余队形变换必须用舞码动作。

   (3)前奏、间奏、结束部分自编动作每超出1个8拍每次由裁判员扣0.1分。

(4)所有表演曲目都必须面向裁判评委按动作顺序完成一个方向的舞码,其余方向及舞码顺序可自行按队形编排。

3、人数要求:单位人数50人以上的部门工会,必须组织本单位教职工组队,每支参赛队伍不少于16人,上不封顶;人数少于50人的部门工会,可以相互之间联合组队,每支参赛队伍不少于16人,上不封顶。队员性别不限,有男性队员的将获得0.1-0.5分的裁判长特别加分。但队员在串烧曲目中途不得退场。

  5、节目时长:4至6分钟,总时长不超过6分钟。

6、比赛出场顺序在领队会议中抽签决定。

六、开场舞、结束舞要求:

  1、所有队伍参加入场仪式开场舞表演。入场在舞台上进行,在统一的入场音乐伴奏下,由本队队旗引导(音响同期声播放队伍简介),全体队员跑跳到舞台中央,面向观众做4个8拍的排舞动作展示,动作可自行创编。每队按比赛顺序上场,然后按现场导演指定位置站立。所有队伍出场后全体比赛队员在舞台中央再做8个8拍入场舞的舞码标准动作。

2、结束舞由所有队伍全部参赛队员按导演指定位置在场内完成所有标准舞码。

七、报名方式及资料上交

请各部门工会文娱委员、女工委员积极组织好本单位的教职工踊跃报名参加排舞活动。各部门工会可在学校网站各部处通知上下载报名表,并按要求填写后将报名表、比赛音乐(各队自行编制参赛曲目MP3格式)于2013年3月8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电子邮件主题为“2013教职工排舞大赛+单位名称”),报名成功与否以收到邮件回复为准,具体情况请联系校工会石丽红老师,联系电话:85211040,电子邮箱:hs808@scnu.edu.cn ;联系地址:石牌校区行政楼624房。

八、奖项设置

(一)比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奖金、证书。

  (二)评选出最佳编排奖、最佳服装奖、最佳表演奖、最具人气奖各一名,颁发奖金、证书。

(三)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牌匾。

  (四)评选“优秀学生编导”若干名,颁发奖金、证书。

九、其他事项

1、出场顺序抽签时间安排在领队会议,未能参加抽签的报名单位由组委会办公室代抽。

2、请密切关注校工会的通知,补充通知将在学校网站-各部处通知公布。

3、各参赛单位须参加大会组织的开场舞和结束舞蹈,进行集体表演。

 十、本次比赛裁判员及仲裁委员由组委会选派。

 十一、本次比赛解释权归校工会排舞比赛组委会。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校工会

2012.12.29

 

附件1:2013华南师范大学“幸福教工排舞大赛”报名表

附件2:评分标准

附件3:排舞的相关介绍

关于校工会举办2013年华南师范大学“幸福教工排舞大赛”的通知.doc.doc


标签:#校工 #教工 #师范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