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缘定华师——寻觅80对幸福夫妻” 参加华南师范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7 13:35: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3年,华南师范大学将迎来八十周年华诞!80年间,多少华师学子在校园不仅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爱情。
    为了庆祝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根据《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主题活动之“缘定华师——寻觅80对幸福夫妻”的通知,现特向广大教职员工、校友公开征集80对(双方均为校友)幸福甜蜜的夫妻回母校参加8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让校友与大学生一起重拾美好的回忆、重温真实浪漫的校园爱情故事,引导大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恋爱观。
    一、活动时间
    2012年9月至2013年12月
二、活动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在华师学习或工作的)、华南师范大学在校教职员工
三、活动形式:
    1、征集80对(双方均为校友)幸福甜蜜的夫妻
    2、将80对夫妻的合影制作成电子相册《华师缘,一生情》;将80对夫妻的爱情故事和爱情宣言制作成爱情故事集《缘定华师》。
    3、在校庆庆典中为80对夫妻举办一个盛大的集体婚礼,以华师80周年校庆的舞台作为礼堂,邀请历任校长作为证婚人,再现爱的见证。
四、活动内容:
    (一)征集时间:
      作品征集时间:2012年9月至12月10日 
      作品评选时间:2012年12月至2013年3月
      评选结果公布时间:2013年3月
      作品展示及演出时间:2013年4月至2013年12月
    (二)征集对象
    华南师范大学校友(在华师学习或工作的)、华南师范大学在校教职员工
    (三)征集内容
    征集80对(双方均为校友)幸福甜蜜夫妻
    (四)征集要求:
    1、对象征集:夫妻双方必须同为华师校友,在华师学习或工作过;双方感情和睦,幸福甜蜜,有着良好的口碑;爱国爱校,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做好本职工作;双方均自愿参加本活动并愿意配合庆典筹备委员会的排练、表演及其它工作安排。
    2、照片征集:80对校友夫妻当年恋爱时和现在的生活照片各1张。
    3、故事征集:以“缘定华师”为主题撰写800字以内的爱情故事,形式不限(可以是诗歌、散文或记叙文、议论文等)。
    4、宣言征集:100字以内的爱情宣言。
    (五)征集办法:
    在校园网、校庆专题网站及校友网站发布征集通知,采用个人自荐、校友或单位推荐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征集。在2012年12月1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1)、夫妻合影照片(1张当年恋爱时、1张现在生活照片共2张)、爱情故事及爱情宣言等以“缘定华师+所在学院”命名打包发送至华师工会邮箱(hs808@scnu.edu.cn)。联系人:陈海静老师,联系电话:020-85211040。
    (六)评选办法:
    校工会、校友会及校庆筹备相关部门组成筹备委员会,根据报名情况,按照选拔办法挑选出80对(根据夫妻双方恋爱结婚所处的时间段,在每一时间段挑选10对夫妻。将华师80周年历史分为10个时间段,10年为一阶段,如1933——1942为一阶段,以此类推)具有代表性(双方均为校友)、在华师相识、相知、相爱并最终结合为夫妻的校友参加本次活动。筹备工作小组委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对各时间段名额进行适当调整。
    五、活动展示:
    1.通过电子相册和故事集展示。将制作完毕的电子相册、爱情故事集通过网络媒体展示出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将电子相册制作成光盘,与爱情故事集《缘定华师》一起赠送给所有参加活动的夫妻并发到各学院各年级传阅,用感人的爱情故事培养在校大学生正确的爱情观。
    2.校庆庆典演出
    (1)大型集体婚礼
    在校庆庆典活动中,80对夫妻穿上婚纱礼服,以华师80周年校庆的舞台作为礼堂,重温或体验温馨浪漫的中西结合的婚礼,邀请历任校长作为证婚人,挑选在校80对情侣学生作为伴郎和伴娘。
    (2)情景剧
    由在校学生或校友夫妻倾情演绎由各对夫妻的爱情故事提炼改编的情景剧,作为校庆庆典的节目之一。
   六、参与方式
     1、所有参与者无须缴纳任何费用。 
     2、  电子版材料请于2012年12  月10日前发至邮箱:hs808@scnu.edu.cn。联系人:陈海静老师,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华南师范大学行政楼624室,邮政编码:510631。    
    七、相关声明
      本次活动筹备方拥有最终解释权。 
        
    热忱欢迎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参与。我们盛意邀请您参加华南师范大学80周年校庆庆典,加入校庆80周年“缘定华师”庆典活动!衷心感谢您对华南师范大学的关心与支持!



华南师范大学

2012-9-17


标签:#华南 #师范 #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