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荣获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舞动华师,梦想启航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6:31:1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11日晚,地理科学学院舞蹈队携现代舞《霾》夺得2015年华南师范大学“舞动华师,梦想启航”校园舞蹈大赛一等奖。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院长钟巍、副院长张争胜、副书记吴祖兴、院长赵耀龙、院长钟巍、工会主席郭程轩、辅导员老师陈淳、何雪梅、刘妍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领导老师对于舞蹈大赛的高度重视,极大地鼓舞了场上导师与队员们的士气!

七点未至,手球馆内早已人潮涌动,场内洋溢着观众们难以抑制的激动气氛。本次决赛分为学院舞队表演、舞星对决、导师表演以及颁奖典礼四个环节。化学与环境学院的舞蹈《羚羊的外套》拉开了比赛序幕。伴随枪声的响起,舞者们用自己的肢体语言生动地展现了被杀害的羚羊的挣扎与悲哀。美术学院的古典舞《意江南》柔情满怀,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江南女子的柔美与温婉。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带来的《南京亮》讲述了一个日本人看到南京大屠杀的记载后对中国人表示愧疚,最后被原谅的故事,告诫我辈铭记历史……各个学院作品特色鲜明,寓意独特,实为听视觉之盛宴。

地理科学学院舞队第10个出场,舞剧《霾》以一棵枯萎的树作为背景,地科舞者身着以暗淡色调为主的灰色单衣白色长裤,我们讲述了人类与雾霾抗争的曲折过程。在霾的笼罩下,一切都失去了色彩。而最终通过艰苦的斗争人类终于战胜了雾霾,重新为世界添回一抹绿意。无论是艰难的喘息,还是痛苦的挣扎,抑或对与改变的渴望和奋斗,地科舞者都演绎得淋漓尽致。灯光暗下,余音绕梁,留给观众的震撼与思考经久不息。舞队表演之后是舞星的表演环节,地理科学学院的舞星苏比努尔虽然在第一环节遗憾落选,但是她独具特色的异域舞蹈展现和自信甜美的笑容让人印象深刻。在颁奖环节,当听到地理科学学院一等奖的结果后,队员们两两相拥,尖叫,哭泣,他们的激动的心情已经无法用语言来表达,颁奖结束后,队员们奔向舞台,和导师拥抱。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他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他们的汗水化成了甘甜的果实。

舞者们用动人的舞姿在舞台上给观众留下难以磨灭的一幕幕,给所有人献上了一场非凡的视觉盛宴。舞台属于所有热爱舞蹈的人,属于所有敢于追梦的人,用学堂为未来筑舟,用舞蹈为梦想扬帆,期待他们追寻梦想的舞步永不停歇。“非比寻常,地科最强”,地科人,在追求完美的道路上,永远都不会停歇!

                                       撰稿人:李思楠

审稿人:何雪梅 蔡光辉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