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舞蹈队顺利进入2015年校园舞蹈大赛决赛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6:33: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4日,华南师范大学2015年“舞动华师,梦想启航”校园舞蹈大赛初赛在手球馆隆重举行。地理科学学院舞蹈队依靠极具时代意义的现代舞《霾》与舞星苏比·努尔双双晋级决赛。

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一个多月的艰苦训练,每支参赛队伍都蓄势待发。晚上19点30分,2015年“舞动华师,梦想启航”校园舞蹈大赛在历史文化学院的《做军鞋》中拉开序幕,接着13个学院给大家带来了风格迥异的表演。《茉莉花》清新质朴,《戈壁黄沙》刚劲粗犷,《活着1937》让观众深切感受到战争的无情与残酷,《汉宫秋月》淋漓尽致地表现出失宠宫女凄惨悲凉的一生……地理科学学院舞蹈队第11个出场,极具时代性的舞蹈《霾》真实地展现了一群人在雾霾下的生存状态,雾霾下艰难的喘息,重焕生机后的期盼,传达着人们对洁净空气的期盼。沉重有力的动作,深刻的时代内涵,地科舞者用舞蹈唤醒大家的环保意识。舞队表演之后是舞星表演环节,我院舞星新疆姑娘苏比·努尔依靠扎实的基本功和极强的临场应变能力从13位舞星中脱颖而出,和地理科学学院舞队双双晋级决赛。

舞蹈,一种无声的音乐,它在用他它有的肢体语言向人们诉说着情感和故事。折射出人情、人性和人生的真谛,展示其精湛的无穷的艺术魅力。地科舞蹈队和地科舞星顺利晋级决赛,离不开导师队员们的真情付出和艰苦训练,也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地科豪迈,永不言败,地科舞队,决赛再创佳绩!

                                                           

 

撰稿人:江映珍

审稿人:何雪梅、蔡光辉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