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顺利组织2015~2016年第一次养老院服务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6:36: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组织了第一次校医院养老院服务活动。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的干事、部长以及会员参加这次意义深刻的服务活动。

下午15点10分,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在东十宿舍楼下集合,黄莉莹部长首先跟大家强调了活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接着组织大家一起前往校医院养老院。

15点30分,到达养老院后,大家都根据之前的分工到达各自负责楼层开始服务活动。养老院的老人们一般午睡之后,便出到走廊来透透气或做做运动舒展身骨。他们最缺乏的就是陪伴,最期待的是能有人跟他们聊天谈心。地科红会的干部和会员们注意到了这一点,因此,经常会在课后组织同学们到养老院的陪老人聊天、谈心。非常有礼貌地向老人问好后,地科红会的同学们开始耐心真诚地和他们聊天,耐心地聆听老人们的教导,有的同学还为爷爷奶奶们读报。老人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出极大的喜悦之情。同学们也都格外珍惜与老人家的相处时间,争取给老人家们带来欢声和笑语,受到护士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举办此次养老院服务活动,不仅真真切切地丰富了老人的生活,给他们带去了欢声笑语,而且使得参加活动的同学更深一步了解老人的生活,深刻体会到老人们渴望得到内心和精神的陪伴。很明显,仅靠我们的微薄之力不能解决社会上所有关爱老人方面的问题,所以我们希望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地安享晚年,构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和谐大家庭。

                                                                

撰稿人:许燕彬       

审稿人:何雪梅、蔡光辉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