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顺利举办第二次会员培训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6:38: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0月31日上午九点至十点半,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于一课南座203顺利举办第二次会员培训暨备战院运会。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和部分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医疗知识培训,该环节由培训部副部长刘荣梅主讲,出于备战院运会的需要,副部长刘荣梅首先向全体红会会员讲解了运动性应急综合症(晕厥和虚脱) 、扭伤、拉伤以及抽筋的紧急处理方法。接着,她还教给大家多种按摩方法及技巧,让我们在每天繁忙的学习和工作之余,多一种休闲放松的途径。

紧接着是医疗用品使用的培训,这个环节由副会长李萍为大家讲解,她首先向大家传授一些使用医疗用品用具的小技巧;接着点出了很多平时医疗用品使用中大家容易忽略却十分重要的细节,告诫大家在医疗救助中不容马虎,一定要认真谨慎。整个培训过程,会员们表现认真听讲,积极配合,掌握了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尤其是在实践环节,大家表现都极其热情和用心,把所学习医疗知识付诸实践,真正地在培训中提高关爱生命健康的意识以及锻炼实施医疗急救措施的能力。

在培训筹备时间里,部长和干事们认真完成了地科红十字会的各项工作。此次会员培训的顺利完成,不仅传播了医疗知识,更提高了红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遍校园每一个角落,增强了同学们的奉献热情,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大的动力。


 

撰稿人:许燕彬

审稿人:何雪梅、蔡光辉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

二〇一五年十月三十一日



标签:#科学学院 #地理 #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