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新生团员教育第三场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6:38: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2日晚19:00,地理科学学院全体新生团员迎来了新生团员教育的第三讲即人文科技100讲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刘凌主讲。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何雪梅,1314级辅导员陈霞老师以及我院15级200多名新生团员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刘凌部长深入浅出地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为在场同学解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并且深情地分享了她个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5月4日到访北师大的路线的心得体会。她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的座谈会的谈话劝勉同学们要在青年时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着,刘凌部长以李骏达——9.3抗战胜利大阅兵场上的华师人的例子激励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刘凌部长还举了许许多多在我们华师的,就在我们身边的,实实在在地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例子来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爱远征,以己之力骑行与支教,传播知识和理想的自行车协会的09级师兄师姐;敢于创新,敢于挑战,要做教育界的迪士尼的鲸奇团队;用行动感召微公益的世界之巅毅行支教团;从体育生逆袭为养龟专业户的莫枢伟...... 

80多载春秋,华师的校园里走出了数不胜数的行业骨干和社会精英,他们在不同的社会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和价值,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在我们华师的校园里,也同样云集了很多的学者名师:计算机学院的李淦森教授,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的水玲玲教授,用三十年时间来编写教科书的生物学家潘瑞炽教授……相信刘凌部长列举这一个个充满正能量的例子已经深深地鼓舞了同学们。

最后,刘凌部长自豪地讲起了华师的官方微信——晚安华师为践行社会主核心价值观而推出的许许多多的报道。其中包括我校最新的科研动态;美丽的异木棉背后的故事;大学城校区的蒸蒸日上......告诉我们新时期如何运用网络,如何运用新媒体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讲座的最后,刘凌部长寄语同学们——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至此,同学们热情高涨,热烈地向刘凌部长提问,与刘凌部长共同探讨有关如何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同学们在听了刘部长精彩的讲座之后,一定能树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撰稿人:邓妍敏

审稿人:何雪梅 蔡光辉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组织部

二〇一五年十一


标签:#科学学院 #团员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