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行宋荣美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6:41:1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6月16日上午,地理学院举行宋荣美(韩国)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参加出站报告会的评议委员有合作导师朱竑教授,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李志刚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陶伟教授、旅游管理学院刘俊教授、蔡晓梅教授。学院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陈淳担任秘书。

        报告会上,主席李志刚教授宣布开会,就出站报告会程序做了简要说明。紧接着,宋荣美(韩国)博士就报告主题“Korean Perception of China National Image”进行汇报。宋博士从六个维度探讨了韩国人对中国国家形象认知,并将去过和没去过中国的受访者分为两组来探究其认知的区别,探讨中国整体国家形象和六个维度形象间的关联。研究表明文化和旅游是影响国家形象的积极因素,而出口、治理、人口和移民/投资则是影响中国国家形象的消极因素;来过中国旅游的韩国人对中国的形象认知更加积极。专家们从不同方面肯定了宋荣美出站报告的学术价值,并就出站报告的内容与宋荣美展开讨论。

        经过专家组认真评议和投票,同意通过宋宋美博士的出站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