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团委举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6:52: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6月5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刘凌部长应邀为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开展“人文科技100讲”系列讲座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专题讲座。

    刘凌部长用轻松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讲座氛围。她从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诠释了社会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以2014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师大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劝勉同学们要在青年时期就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接着,她以计算机学院教授赵淦森和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教授水玲玲为例,指出“价值观决定人的行为取向,青年是价值观形塑的关键时期,青年不仅要独善其身,还要去影响周围的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鼓励同学们用自己的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互动环节,刘凌部长作为我院院友,与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在地科院的成长经历,勉励大家要有自己的分析判断能力,充实大学生活。她向大家提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建议,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最后,地科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做了总结发言,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刘凌部长表示真挚的感谢。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组织部

二〇一五年六月五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