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课技能大比拼 地理学子显锋芒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6:54: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30日,由地理科学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三尺讲台,秀出风采”研究生说课大赛决赛,于地科院101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我院各专业的10名优秀选手,经过学院两场初赛的激烈角逐后最终站上了决赛的讲台,经过三个小时的精彩比拼,各等次奖项顺利决出,比赛圆满落幕。

    决赛由3分钟即兴授课、12分钟说课两个环节组成,在说课环节,选手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充分“秀”出了教师风采。方城以严密的逻辑和新颖的材料,拔得头筹;高艳冰依托精彩的读图解图技巧,赢得评委的赞赏;杨舒淇以“一滴水环游世界”贯穿整节课,击破水循环的重点难点。选手们在说课过程中展现出的独特教学风格,给观众和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即兴授课环节中,各选手随机抽题后上台演讲,真实地考验了选手的教学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

    本届决赛特邀了广东实验中学黄嘉永老师、广州育才中学刘娜老师以及我院曾玮副教授担任评委。刘娜老师逐一点评了各位选手最佳表现,希望同学们各取所长;黄嘉永老师为现场观众点出了地理课堂的四字真言“有趣、有用”。最后,曾玮副教授作总结讲话,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附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方  城

    二等奖:高艳冰、林晓红、杨舒淇、张  淇

    三等奖:张淑君、杨梦霞、方小波、梁锦瑜、李丹妮

                                        (文/图 李丹妮、舒金贵)


标签:#大比 #锋芒 #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