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积力量 迎接未来——2015年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与历史文化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6:59: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22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和历史文化学院学会学生会在第一课室大楼南座405课室联合举办了方案设计大赛,旨在提高两院学生会新任干事的公文写作能力,并通过比赛培养其团队合作意识。历史文化学院指导老师周奋、地理科学学院指导老师李霓虹和地理科学学院13、14级辅导员陈霞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团学学生工作服务中心副书记郑悦芬、旅游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简健仪、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叶国威、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文辉、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陈弼锴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的10支队伍由两学院学生会15级干事组成,分别以女生节为设计主题展开比拼。竞赛环节由现场方案展示和评委问答两部分组成。十支队伍首先紧扣女生节的主题,以音乐、小品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并借助PPT及一些实物道具,分别为评委、嘉宾和观众们带来了5分钟的方案展示。其中历史学院的“关东组”通过采用早朝大臣面圣,将方案的活动形式与可行性等以觐见、禀报皇帝的方式展现给现场观众,展示人员的古装道具也让人眼前一亮;而地理科学学院的“你说对就队”把童话故事和定向越野相结合起来,不仅符合女生节浪漫的主题,同时也增加不少的趣味。两院都体现了其专业的特色,实乃别具匠心,充分展示了15级新任干事的创意和活力,绽放了属于他们的青春光彩。在评委提问即兴作答环节中,选手们从容面对,灵活地进行了回答。所有的队伍比拼结束后,便进入了评委及嘉宾点评环节。来自旅游管理学院的学生会主席简健仪表示,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的展示生动大胆,方案别具心裁,紧紧结合学院特色,但同时也指出选手们应多注意公文写作的格式等细节问题。最后,两院学生会的指导老师分别为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周奋老师希望学生会所有成员能够扎实工作,仰望星空的同时勿忘脚踏实地,切实为同学们服务。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则教导大家要认真对待学生工作,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并学会有效协调学习、生活与工作,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幸福感。陈霞老师也肯定了此次方案设计大赛的意义,更是提醒大家要学会高效办事。

掌声不断,只因精彩不断!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关东组”和“奇嗨少男超美丽”获得了这一次比赛的一等奖。获奖队伍依次上台领奖,并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大赛在和谐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这次比赛在提升15级新任干事公文写作能力、锻炼了其心理素质、增强其团队协作意识与现场应变能力的同时,也为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并激发出了其青春的激情与活力。此次比赛也为院际之间的学习交流与借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两院学生会筑起了一座友谊之桥。

   

撰写人:钟倩、吴佳勉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