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四防”系列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03:2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宿管纪检部于2014年10月至11月期间成功举办了面向地理科学学院13、14级本科生的“四防”系列活动,系列活动由防火、防盗防骗、以及防三害三个子活动组成。

10月进行了“四防”系列活动之防三害(防蚊防鼠防蟑螂)活动。为了鼓励同学们主动了解防三害的知识,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在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三期关于防三害知识的推送的同时,组织了同学们在网上进行了防三害知识竞答,并与月末“防三害”主题的宿舍卫生检查相结合,调动了同学们积极主动“防三害”的积极性。

在11月进行的系列活动中的“防火360°”活动中,通过发放印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的宣传单到各个宿舍进行张贴的方法,督促同学们进行灭火器使用方法的学习。与此同时,同学们在宿舍内外寻找消防安全隐患并用拍照的方式进行记录,由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宿管纪检部对照片进行汇总整理后于活动后期将突出问题集中向校学生会宿保部进行反映。11月末进行的以“防火”为主体宿舍卫生检查也着重对宿舍内防火隐患进行了排查。此外,活动通过发放保卫处所制得“防盗防骗”资料向同学们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宣传以提高同学们的警惕意识。

“四防”系列活动贴近生活,关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在活动中地理科学学院的同学们认真对待、积极参与。最后,本次系列活动根据宿舍卫生检查总分评选出了十间表现优秀的宿舍,并向总分第一名的宿舍送出的精美奖品。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增强了“四防”意识,更好地掌握了“四防”知识。同学们的生活环境的卫生状况得到改善,安全系数得到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也得到了强化。


撰稿人:倪雪敏、林婕纯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四日


标签:#科学学院 #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