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学生管理创新成果展示会暨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05: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26日晚地理科学学院学生管理创新成果奖展示会暨学生干部培训活动于华南师范大学第一课室大楼东101成功举行。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吴祖兴副书记、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何雪梅老师、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13级辅导员陈琳老师、14级辅导员江峰老师、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婉琪同学、陈银淳同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温晓婧同学担任评委,地理科学学院2014级1、2、3班班委作为大众评委,共200多名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本次评选共有15个项目参评,共有11个项目进入决赛,所展示的项目分别在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工作形式、工作平台等方面进行创新与提升,有效解决了地理科学学院部分学生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经过激烈的角逐与评审团认真周密的考虑,大赛最终评选出优胜的前六支队伍:三创小组以其密切联系非师范专业学生的社会实践工作内容和高效的执行力获得一等奖,13级A班班级建设与11级梦想讲师团获得二等奖,“唱响华师梦”华师合唱节地科合唱团、11级本科党支部“星火”网络论坛与12级A班“地科学霸”趣味户外运动计划获得三等奖。

学院第三届第二任学生会主席11级的张惠枝同学工作三年期间为学院学生工作付出极大的努力,做了大量工作,是学院学生管理干部的正能量典型,经评审委员会提议并审议通过,授予“学生管理工作特别贡献奖”。

在吴祖兴副书记的总结中,他认为本次展示的项目都从不同侧重点思考并改进学生工作,对部分项目有极好的创新意识与优秀的管理流程加以肯定;他强调了团结协作在创新中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干部要在工作加强集体凝聚力;最后,他提出学生管理工作创新要与提高同学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结合起来,更好的为广大同学服务。

据悉,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工作管理能力,地理科学学院于2014年2月推出《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管理创新成果奖奖励办法(2014年试行)》,该办法主要是针对地理科学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中有所创新的学生活动项目,要求项目内容积极向上;项目内容、形式有所创新;项目效果明显,对推动学生素质拓展有明显作用;项目活动学生获益覆盖面广。本次展示会为学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范例,让班委和团学干部感受到了地理科学学院浓郁的创新氛围,为日后的班委和学生工作打开新的思路,并积累了宝贵经验,提升了学生干部学习工作素养。

  撰稿人:李丽燕、陈弼锴

审稿人:李霓虹、吴祖兴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供稿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