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04:5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4月23日,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于地理科学学院院楼101顺利举行了第五届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规划组决赛。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的有地理科学学院刘洪杰老师、张林英老师和王敏老师;地理科学学院12级辅导员及学生会辅导老师李霓虹、13级辅导员陈琳以及14级辅导员江峰参加了本次活动。

    五支决赛队伍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展示:对广州传统工艺进行传承创新的帕斯finder队,简约的展示ppt以及精致的纸质版资料深深吸引了评委的眼球;草原七匹狼带来的则是使草原有道可寻、有景可观的风景道规划及观景台设计,张林英老师对草原七匹狼将生态脆弱性作为规划红线的行为表示认同;Watermelon队展示完他们让城市回归本真的概念性规划后,评委们都对Watermelon队专业的作图表示赞许;Little Park队带来的则是汕头小公园片区历史文化保护规划,但刘洪杰老师提出该队的规划还不够完善,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评委点评中,张林英老师表示给她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选手们到位的分析,以及选手们展示出来的越来越专业的规划能力;王敏老师则鼓励选手观众对自己充满信心、努力地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刘洪杰老师评价道:今年的队伍比往年有了更大的进步,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去学习,让明年的比赛更加精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Watermelon队夺得了一等奖,帕斯finder队,草原七匹狼队,来自新兴的我们队以及Little Park队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李霓虹老师对来年的比赛提出了期待:表示在比赛中得到技能的提升与团队友谊比名次更加重要,希望看到越来越多出彩的专业作品。

 

撰稿人:陈杰、余颖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