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好声音,言语小锦囊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07: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三创”学堂之赢未来沙龙第二期开讲

2014年11月13日,地理科学学院“三创学堂”之赢未来沙龙第二期活动在地理科学学院院楼三楼会议室举行。这次沙龙以“创业好声音”为主题,由创新谷投资经理孙鹏、专业声音美容师徐洁主讲,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以及创新谷和《赢未来》杂志社的优秀员工出席了本次沙龙。

徐洁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演讲才能打动投资人”的经验。徐洁老师从语速和语流节奏的把控、重音和停顿的控制、声音的状态、呼吸状态以及感情态度等多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独特的发声技巧;她强调,魅力表达自己需要三大要素:视觉、听觉以及内容,同时要用到无声语言与有声语言两种;通过无声的语言,即态势语言,肢体语言给人以积极的感觉;而有声语言即是要用声音去表达,控制音量、音调,以及表达流畅清晰每一个细节都极为重要。创新谷的投资经理孙鹏老师从VC视角看大学生创业,讲述如何提高创业成功率。他从我是谁、我是做什么的、如何发展这三个方面介绍创业时的演讲技巧,幽默风趣的语调让在场同学们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当进入互动环节,现场气氛非常活跃。两位嘉宾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纷纷作了详细的解答。一方面,为同学们在如何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方面做出了指引,教授了一些小技巧让同学们可以更好的学习发声技巧;另一方面,也为同学们在创新、创业项目的展示方面教授了小秘籍,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展示能够表现出更加与众不同的一面。

此次沙龙轻松愉悦的交谈氛围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学习到了许多实用的技能,定能为成为同学们未来创新、创业和就业路上的一个小小的锦囊,助力表达更好的自己。

撰稿人:刘梓慧、余颖、李霓虹

审稿人:吴祖兴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三日


标签:#锦囊 #言语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