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4年度田径运动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08: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1日,地理科学学院在西区田径场成功举办了2014年度田径运动会,院党委谢朝阳书记、钟巍院长、张正栋副院长、张争胜副院长、吴祖兴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陈淳老师、2011级辅导员兼院团委书记何雪梅老师、2012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2013级辅导员陈琳老师及2014级辅导员江峰老师出席了本次运动会。

院运会开幕式在国防生踢着掷地有声的正步护送院旗进场开始,紧接着,新生彩旗队入场,飘扬的彩旗似乎庆贺着运动会的盛大开幕。伴随着精忠报国的音乐,新生表演代表们以磅礴的气势跑进了跑道,跟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舞动手中鲜艳的红旗,场面相当壮观。而后,十一支班级队伍也相继入场,以或优雅或热情的舞蹈展现自己的青春风采和团结友爱;研究生队伍代表参加开幕式,并且打出了“宇宙最强地科研”的响亮口号十分振奋人心;最后,奔忙在外的大四学生身着正装闪亮登场,以其强烈的感染力告诉大家运动无极限,赢得一片掌声。班级表演结束后,谢朝阳书记发表讲话,激励我们大学生应有健康的体魄,从而更好的进行学习,预祝此次院运会顺利进行。在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钟巍院长宣布院运会正式开始。

本次运动会共设置了28个项目,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了集体项目50米迎面接力,并赢得一片好评。赛场上,每位参赛的运动员都拼尽全力,为班级争光。运动场上挥洒下的汗水见证了他们的努力。而另一边,观众也没闲着,操场上的每个角落都活跃着他们为运动健儿欢呼加油的身影。最令人感动的是男子3000米比赛,3000米的赛程,对不少人来说是极大的挑战,相信参加的同学也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比赛快结束的时候,有一位同学实在累得跑不动了,却仍然坚持着一步一步将赛程走完。3000米纵使辛苦,运动员却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成长与感动。

本次院运会共产生23个单项冠军,5个团体冠军,其中、邹劲、钟凯雯、黄恒立、谢绍勇四位同学表现突出,获得了最佳运动员称号。13级A班以绝对优势问鼎,斩获团体总分第一名,14级地科类、12级A班也毫不示弱地分获总分二、三名。同时,12级B班获得“最佳入场式”奖,13级A斩获了“新闻报道奖”,而“精神文明奖”则花落14级地科类、13级地科类、12级A班、12级B班。张争胜副院长、何雪梅老师、李霓虹老师和陈琳老师为获奖的团体和个人逐一颁奖,本次院运会圆满落幕。  

正如本次运动会的主题:青春.奔跑.追梦,同学们又何尝也将继续在人生的赛道上不断追寻,不断前进,一点一点地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

撰稿人:郭烁、陈弼锴

审稿人:李霓虹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一日


标签:#华南 #科学学院 #田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