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疆预科班、内高班学生学年评优表彰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0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4月17日下午,我院首次举行了新疆生2013-2014学年评优表彰大会。华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蕾蕾、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党委副书记吴祖兴、12级辅导员李霓虹、13级辅导员陈琳、14级辅导员江峰、学院全体新疆生同学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大会在总结新疆生学年评优工作的基础上,表彰了祖丽胡马尔·依马木山、沙达木·沙地尔等6名预科班、内高班新疆生,优秀新疆生代表上台交流学习、社团、工作经验,体现了新疆学生新风貌,到场学习的新疆同学都表示受益良多。

    学院谢朝阳书记对地理科学学院新疆生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和新疆未来的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书记谈到,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逐步实施,新疆未来的经济建设发展将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因此,对新疆同学们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希冀,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增强自己的专业素养,把握学校、学院提供的资源,不断提升自我、挑战自我、成就自我,要站在时代的制高点,看到自己专业领域未来的发展趋势,争取将来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

    吴祖兴副书记对本次学年评优的评选办法和学院新疆生的基本情况作了总体介绍。吴书记强调低年级的同学们要努力向高年级优秀的师兄师姐看齐,耐心听取建议,虚心接受指导,在榜样力量的影响下不断前行。同时,把握每次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的机会,避免和机遇擦肩而过,避免在大学四年留下遗憾。

    在优秀学生代表的经验分享交流环节,来自11级的祖丽胡马尔·依马木山、12级的沙达木·沙地尔和帕丽坦木·吐尔洪三位同学用他们入学至今的亲身经历激励师弟师妹要立足当下、珍惜时光、肩负起家庭、社会寄予我们的责任。讲到科研和实践时,祖丽胡马尔不断强调一句话---我们是可以的!“我们的障碍不是在智力,而只是在语言”。“面对晦涩难懂的知识和科目时,相信我可以!参加科研和三下乡活动时,相信我能行!碰到创业的千难万阻时,相信坚持就有明天!”谈到学习时,帕丽坦木勉励一、二年级的同学即使挂科也不要轻言放弃,对弱势科目要仔细钻研、用心思考,终有一天你会战胜它!谈到家庭时,沙达木感慨地说“父母供我们吃供我们穿,节衣缩食把最好的一切都给了我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拼搏呢?”。

    学校学生工作部雷蕾副部长对本次活动做了深入总结。雷部长特别强调了三个关键词:梦想、目标、努力,希望新疆同学有远的梦想,也有近的目标,而这些都要通过努力来实现!同时,雷部长也期待着在未来第二、三届的评选中,能看到更多优秀的新疆生脱颖而出。最后,雷部长希望广大的新疆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都能谨记一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所以永远不要放弃,路在脚下,等你来走!

    我院一直非常重视内高班、预科班新疆学生的培养工作,在充分调研的情况下,针对新疆同学实际情况,2014年制定了《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内高班、预科班新疆生学年评优奖励办法(2014试行)》。该评优办法为华南师范大学首个学院设置的、针对内高班与预科班新疆学生的评优奖励办法,旨在更好地调动内高班与预科班新疆生成才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广大学生锐意进取、争先创优、全面发展、奋发成才,促进学风建设。相信在学年评优机制的激励下,新疆同学将会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去实现心中的那份梦想,去成就更加优秀的自己!

撰稿人:林守京、李霓虹

审稿人:吴祖兴


标签:#预科班 #新疆 #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