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顺利举办学生干部礼仪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10: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于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在第一课室大楼北座603顺利举办“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第一次干部培训——礼仪培训”大会。学生会主席温晓婧、副主席余颖、部分部长和全体新干事出席了本次大会。

学生会副主席余颖和网络部部长林洁娜首先用场面模拟的方式向新干事再现了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礼貌的小细节,幽默的表演在逗得大家捧腹大笑的同时,也反映了不少新干事身上确实存在的问题。礼仪虽小,却如明镜一般反映着一个人的品行和素养。

培训大会由问候礼仪、活动礼仪、电话礼仪和邮件礼仪四部分组成。两位部长着重强调了问候的对象不仅仅是学生会的师兄师姐、辅导老师和院系领导,同时也包括地理科学学院院楼的门卫大伯。尊敬师长,尊敬长辈,是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热忱”这一理念的体现。承办和参与各种活动是学生会人必不可少的工作,大到嘉宾引领,座次安排,小到一支笔一瓶水的摆放,都有学问和礼节要求蕴藏其中。细枝末节处展现的正是学生会严格要求、追求卓越的“热忱”理念。

网络部部长林洁娜向新干事讲解了电话和邮件礼仪,她更是细心收集了往昔学生会工作中不标准的短信等通知文件作为反例,事无巨细得向新干事讲解了电话邮件的发送时间、正文内容等各种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注重细节,勿要犯同样错误。最后,主席温晓婧是与新干事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强调学生会是锻炼自我,发现更好的自己的平台,在对新干事提出各项要求的同时,也对新干事在将要进行的学生会活动中的表现表达了鼓励和期待。

“不学礼,无以立”,通过本次干部培训,使新干事加强了礼仪规范观念,明确了礼仪之于学生会人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礼仪培训,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能够保持谦逊有礼的行事风格,同时也能够让这种作风影响整个学院。“敬人者,人恒敬之”愿学生会人以礼处事,以礼工作,以礼敬人,与礼同行!


撰稿人:康恺沁、郑君绅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