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梁玉立硕士学位论文入选全国第四届优秀教育论文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10:3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近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了全国第四届优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院2012届学科教学专业梁玉立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新课标下高考地理试卷与课程标准一致性分析——以2007-2011年广东省高考地理试卷为例》入选全国第四届优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是我校入选的6篇论文之一。我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自2009年招生以来,通过培养方案改革、狠抓文献阅读、加强实习见习工作、开展地理说课大赛等,切实在培养的每一个环节下工夫,学生具备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就业竞争力,近年来该专业的生源也出现数量和质量的明显提高。

    梁玉立,2010年本科毕业于我院地理科学专业,同年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师从张争胜副教授。本科期间组织并参与的课题《广州城市主题街区分布特征的研究》,于2008年被立为华南师范大学国家本科生创新性实验项目,2011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家科技核心期刊《地理信息世界》发表名为《应用空间分析方法探讨外来快餐业的竞争关系——以广州地区麦当劳与肯德基为例》的科研论文。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获得华南师范大学科研创新先进个人和社会服务先进个人称号,2012年,梁玉立获得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全额奖学金,赴美攻读博士学位。

相关链接:

http://yjsy.scnu.edu.cn/hnyjs/work/firstpage/news_showDetail.jsp?index=2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