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地科·音唯有你   ——地理科学学院第十一届“劲爆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11: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5月8日晚七点,由地理科学学院共青团委员会和学生会主办的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第十一届“声动地科·音唯有你”劲爆麦歌唱大赛决赛在教工俱乐部四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经过初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院四个年级,十一名选手脱颖而出并最终闯入决赛。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地理科学学院党委谢朝阳书记、副院长张争胜老师、党委吴祖兴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并由音乐学院指导周娜娜、刘艺和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艺术团团长张嘉慧应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各位选手以T台秀开场,带动了决赛现场的气氛,掌声、欢呼声、加油声此起彼伏。第一环节:选手个人solo演唱;选手们的演唱风格或深情含蓄、或热情奔放、或高亢动人;音乐声时而低沉柔和、时而轻快活泼、时而激情澎湃使得整个比赛高潮迭起。第二环节,中场的猜歌游戏环节,先是选手们的猜歌比拼,当音乐的前奏刚刚响起,选手们熟门熟路,接连抢答,现场气氛紧张刺激。最后,罗婉春和黄晓琪组合赢得了“地科抢mic王”称号。在选手们的带动下,观众也跃跃欲试,先后上台了六名观众卖力猜歌、激情演唱掀起了比赛的高潮。第三环节:选手两两组合PK环节;13级陈炯豪和李旭权组合PK12级沈继业和温立勋,以吉他弹唱的方式一首《其实都没有》温暖人心;11级杜涵勃PK11级黄爱华和谢胜楠组合一首《爱的主打歌》将整场晚会的气氛带到高潮, 10级梁广杰PK12级钟凯雯一首《我的最爱》引得全场大合唱; 12级陈家熙PK12级王婉琪一首《飞得更高》高亢的声音、浑厚的声线、两个声部的最美和声夺得了评委的极高评价。

经过各环节选手们激烈地角逐,最终10号王婉琪获得一等奖;7号陈家熙、5号罗婉春和黄晓琪组合获二等奖;11号杜涵勃、9号梁广杰、4号陈炯豪和李旭权组合获得三等奖;1号邱泽慧、2号钟凯雯、3号黄爱华和谢胜楠、6号曹敏敏、8号沈继业和温立勋组合获得优秀奖。并且7号陈家熙在微博投票中勇夺“最佳人气奖”;2号钟凯雯以自然自信的姿态夺得“最佳台风奖”;5号选手罗婉春和黄晓琪以默契的合作夺得“最佳组合奖”。

“劲爆麦”歌唱大赛为同学们营造一种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与此同时展现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利于我院的文艺水平的提高,展示我院莘莘学子的独特风采;更加能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学院的教学氛围。一场好的比赛,离不开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也少不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相信劲爆麦歌唱比赛可以承载地科永不言败的精神,越办越好 。

 

撰稿人:温晓婧 柳翔嵋

审稿人:李霓虹

二〇一四年五月八日


标签:#地科 #劲爆 #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