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浪萍为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作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11: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3月24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应邀为地理科学学院本科生作了题为“大学生创新与科研的思维与路径”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主持,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干部及本科生导师制参与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贺浪萍书记首先向同学们推荐了十本有关创新的书籍,建议同学们从问题出发寻找解决方案、从解决方案出发寻找问题、带着目的去解决问题。随后,贺浪萍书记在讲座中运用大量生动的例子引导同学们深层次的认识“创新”。他指出“创新在身边,创新在凡间,创新在眼前”,鼓励同学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入手、从现在开始。他还特别强调“卓越的创新力需要卓越的执行力”,结合自身丰富的人生经历,提醒同学们“人生太短,不要成熟太晚”。最后,贺浪萍书记用自创的诗歌《创新问答》作为结尾,引发了全场掌声,点燃了全场同学的创新憧憬和激情。

    此场讲座是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安排的科研系列讲座第二场。继上一场刘洪杰教授主讲的《如何发现问题》讲座深受好评之后,这是又一场精彩生动的讲座,现场笑声、掌声不断。贺浪萍书记用他独特的魅力、精辟的见解和富有激情的演讲征服了在场的学生。有一名学生在讲座后这样说:“我深受感染,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提高执行力,并且坚持不懈!”

撰稿:严婷

              审稿:地理科学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