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顺利开展广州市规划局的企业访谈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13:1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4月13日,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前往广州市规划局进行企业访谈活动,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带领同学深入地参观了广州市规划局,同时还详细地了解了广州市规划展览中心及广州规划志愿团的情况。

一次专业实践的真实体验

13日上午8点45分,地理科学学院的企业访谈团队到达广州市规划局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规划局的部分工作场所,初步了解了规划局的内部架构及组成;在专业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认真地了解内容丰富的广州规划展板及先进的电子地图,从二维及三维的视角上大致地认识广州目前以及未来城市规划的方向,先进的技术更是让同学们叹为观止。而在会议室中,广州市规划展览中心筹建办负责人唐浩宇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下半年即将落成的广州市规划展览中心。通过视频和规划展示介绍,同学们抢鲜认识了这一个以“传播岭南文化,共筑理想城市”为灵魂的展览中心,其高端的建筑风格及先进的展示技术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了解城市发展最好的平台。

一场专业与志愿的对话

规划局团委周柳林书记进行了广州规划志愿团的宣讲,广州规划志愿团以“城市未来更美好——让规划走进高校,为青年参与规划”为工作主旨,为热爱这个专业、这项事业的高校学子提供一个崭新的舞台。周书记把青年参与规划比喻为“未来遇见未来”的说法也得到了同学们热烈的回应,会后很多同学都马上递交上自己的报名表。

一节语重心长的“三创学堂”

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求职与就业能力培养的问题,规划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黎晓华专门为同学们展开了关于应聘岗位的演讲,黎处长以生活中的例子及自己的所见所闻,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岗位的概况及应聘要求,最后更语重心长地寄语同学们要学会与精英打交道、学会与机械性重复打交道、学会与无理取闹打交道及学会与工作压力打交道。

活动结束前,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副书记作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让这一次访谈所获得的知识作为自己成长过程中的重要元素,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专业的学习中,以最完美的姿态投身到规划的这一行业当中。

每一次的访谈都是一堂别开生面的课。本次到广州市规划局的访谈,同学们既了解到自己身处的城市的发展方向和前景,也了解了规划展览中心和规划志愿团的情况,更重要的是能从规划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身上学习处身于社会的技巧。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与高人为伍,你能登上巅峰。和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也有可能出类拔萃,相信在以后的访谈中,同学们能够学到更多,在不断学习与锻炼中成为优秀的人。

         

 

撰稿人:刘心怡、柳翔嵋、李霓虹

审稿人:吴祖兴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