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祖兴副书记为2014级新生团员开设《时间管理》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20: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11月19日晚,地理科学学院2014级新生团员齐聚第一课室大楼东201,参加新生团员教育第三场活动《大学生时间管理》专题讲座,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担任主讲人。

讲座前,团委书记何雪梅老师与新生团员们分享了2011级师兄姐们的小故事,提醒新生团员们珍惜时间。

吴祖兴副书记的讲座从“人的一生两个最大的财富是:你的才华和你的时间。”开始。吴书记提出了时间管理的目标,让新生团员们了解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接下来,吴书记以身边的小故事让大家意识到时间管理的必要性,呼吁大家学会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总体把握,设定时限;依靠团队力量,学会合作分工;高效率工作学习;拒绝诱惑;做事果断,对本专业学习计划有个总体上的把握和了解,树立阶段性的学习目标并反思目标。

吴祖兴副书记现场让新生团员们清理自己的时间消费账户,让大家更清晰直观地了解到自己的时间管理情况,大家也深刻地反思自己的时间消费情况,暗下决心赶走拖延。吴书记还为新生团员们总结出了克服拖延的6条原则——根据实际情况预定工作目标、不要让过去一直困扰自己,目光放远、工作细小化、为意外事件留有余地、自我积极激励和心里暗示、现在就做。

用“愿意”取代“必须”、用“开始”取代“完成”、用“不错”取代“完美主义”、用“可确保的娱乐”取代“剥夺”,吴书记不仅从学习上、工作上、生活上为大家总结出克服拖延的方法步骤,还细心地在时间管理方面上给大家的生活琐碎小事支招。新生团员们在这轻松氛围中学到了帕累托原则等各种时间管理小窍门,学会了如何合理地安排管理自己的时间。

2014级辅导员江峰老师为讲座做了总结,并呼吁新生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


撰稿人:许晴

审稿人:范永磊、何雪梅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二十日


标签:#时间管理 #团员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