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行2014年新生团员教育开班典礼暨新生团员风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7:21:5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4年10月24日晚,地理科学学院2014级新生团员齐聚第一课室大楼东101,参加由地理科学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新生团员教育开学典礼暨新生团员风采大赛。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院团委书记何雪梅、14级辅导员江峰、校团委组织部谢绍勇、13级团总支代表们等担任评委。

开班典礼在核心价值观宣传片《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视频中拉开帷幕。地科院团委组织部在活动前随机采访了一批新生团员,了解他们对共青团的认识和感受。采访视频中不少新生团员表达了“觉得加入共青团自身变化不大”、“身为共青团员归属感和荣辱感不强”等感受,引发了在场新生团员们的共鸣,也恰好说明了新生团员教育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为此,地科院团委组织部部长王芯瑜辅助图文并茂的PPT,深入浅出地为新生团员们介绍了共青团的品牌项目,增强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的认识。吴祖兴副书记和何雪梅老师也分别与新生团员们分享了他们对共青团的认识,并进一步强调了开展新生团员教育的意义和价值。

紧凑简洁的开班典礼之后,主题为“筑梦华师扬青春,核心价值伴我行”的新生团员风采大赛正式开始。这是自2013年起,地科院团委充分结合团员实际情况开创的特色团员教育活动。经过第一轮初赛选拔出来的、来自四个团支部的八组参赛选手依次上场进行自我介绍、才艺表演和校史团史知识竞赛。或热辣舞蹈,或搞笑小品,或热情歌唱,或深情朗诵,独具个性的自我介绍与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充分展现了属于当代青年团员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风貌!最终,“曦悦神话”凭借创意朗诵获得一等奖,严婷和苏比努尔获得二等奖,刘浏、“X—Z”组合,张晗晔等获得三等奖。

地理科学学院新生团员教育首场活动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活泼生动的形式提高了新生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新生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撰稿人:许晴

审稿人:何雪梅


标签:#团员 #新生 #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