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气象,静观云雨”地科院气象站开放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18 16:31:5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5日,由华师地理探索学社和华师地科院气象站联合举办的“邂逅气象,静观云雨”气象站开放活动在地科院气象站如期举行。

上午7点30分,地理探索学社以及地科院气象站工作人员在地科院气象站集合完毕后便迅速开始了场地的布置工作,为气象站的开放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上午9点,气象站的开放活动正式开始。此次的气象站开放活动,共设置了云之走廊、镇站神器等四个闯关环节以及两道游戏环节,吸引了不懂年龄,不同专业的热爱气象知识的人士前来参观。

在气象站仪器展示过程中,地科院气象站安排了站员进行仪器的讲解,并设置相应的问题,让参观者参与回答。在上午活动举行的过程中,虽然天空中下着毛毛细雨,但气象站内还是布满了前来参观的人群。在参观的人员当中,年纪最小的是一位5岁的小朋友,她在父母的陪同下,满怀好奇的听了气象站站员的仪器讲解,还参与了游戏闯关环节。下午的开放活动也在14点30分的时候重新开始。虽然下午的雨势有所加大,但这却丝毫没有影响到参观者与工作人员的热情,15点30分之后,地理探索学社负责的游戏摊位也是热闹了起来,有的参观者在雨中撑着伞玩着拼图游戏,有的则在同学的帮助下,玩起了天气图标的配对游戏。而负责天气瓶制作的地理探索学社成员黄芷晴则是一整天都在雨伞的遮挡下为参观者耐心介绍天气瓶的制作原理,还手把手地教导参观者完成自己的天气瓶制作。虽然鞋子湿了,衣服湿了,但是她仍然觉得很开心。

下午5点30分,随着天空逐渐变暗,地科院气象站开放日活动也进入了尾声。活动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气象站开放日活动,主办方不仅送出了精美的书签以及30份DIY天气瓶大礼包,更向参观者们展示了气象站的各种观测仪器以及38年来长期观测积累的珍贵的数据,为参观者提供了深入了解气象知识的机会,增进了参观者对气象的了解。期待下一次的开放日活动,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精彩。

                               

         

撰稿人:黄芷晴

地理探索学社

二○一五年十二月五日


标签:#气象站 #开放日 #云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