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铮教授应邀到地理科学学院作理论地理学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3-29 22:5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3月25号上午,岭南地理论坛(第五讲)讲座在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3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王铮教授到地理科学学院作报告。本次报告吸引了我校众多研究生和老师前来听讲学习,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钟巍教授、陈忠暖教授等参加了报告会。

王铮教授主要介绍了理论地理学的发展过程和现状,内容包括理论地理学和物理学的关系、理论地理学的第一、第二、第三公设及穿插讲解了地理学过程的基本原理如统计动力学、流体动力学、进化动力学等知识;王铮教授的整场报告涵盖了中西方地理学的各种经典理论思想,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多位老师和学生积极地与王铮教授进行了互动探讨。

王铮教授的报告不仅让与会者看到了老一辈地理学家的风采,更为提高地科院研究生学术研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王铮,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二级研究员,《青年地理学家》杂志创办人,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二任主任,中国地理学会城市与区域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常务理事及政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任。

(文/图)焦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