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合唱团在2016年华师合唱节再创辉煌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6-11 22:39: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青春有梦,岁月如歌。为华师学子在最美的青春里留下美好的回忆,值此华南师范大学“悦动盛夏,唱享爱”合唱节之际,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合唱团于2016年6月6日参加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办的合唱节石牌校区总决赛,并取得辉煌傲人的成绩。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嘉宾有地理科学学院党委谢朝阳书记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吴祖兴副书记,12级辅导员、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和14级辅导员陈霞老师。

当晚比赛为一轮决赛,各学院连续演唱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地科院合唱团在比赛中第八个上场,首先演唱必选曲目《雪花的快乐》。在前七个已经出场的合唱团,分别给观众带来三首风格各异的《雪花的快乐》,面对观众可能对这首歌厌倦的压力,地科合唱团凭借超强的演唱实力,朝气自信的精神面貌,用浪漫的意境感染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演出期间,全场寂静无声,观众都沉醉在歌声里;演唱结束后,现场掌声和欢呼声经久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灯光暗下,队员们迅速变换队形,为观众带来了一首轻快的《Sing sing sing》。队员们身穿小礼服,用连贯的动作将青春活力这四个字展示得淋漓尽致,歌声清脆响亮,敲响了青春的钟鼓。仿佛将活力注入了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变成音符,随着歌声而舞动。

比赛临近结束时,音乐系老师对比了地科院与政行学院两支最有可能争夺冠军的队伍:“虽然政行的自选曲目《Memory》转调很多,他们处理的也很好,但是缺少一些感情,而地科院的《雪花的快乐》仿佛将自己变成了一朵雪花,是将自己完全融入了歌曲,在感情上略胜一筹。”随后音乐系老师公布了比赛结果 ,地科院合唱团勇夺本次合唱比赛石牌校区一等奖,实现了五年蝉联石牌校区第一名的傲人成就。此外,地科合唱团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优秀指挥奖、优秀专业指导奖。

从四月中旬到六月上旬,地科合唱团团员们每周训练三次,在炎炎的夏夜里,在风雨飘摇的夏夜里,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团员们对歌声的向往。正因为指导在每一次训练都不曾放低对音准的要求,每一个音都要重复唱无数次直到准确,才有了今日地科合唱团的美妙歌声,再加上合唱团的团员们坚持不懈,音准的严格要求,在没有训练的时候,各个声部的团员还自发聚集到一起练歌,才有了今日地科合唱团的成就。合唱团是一种传承,师兄师姐们用他们的热情感染了五月份去内蒙古和庐山实习的15级的团员们,“新鲜的血液”不管是在火车上,还是在沙漠里,都牵挂着合唱,艰苦实习的道路上记录了他们的歌声。真情歌唱。不忘初心。地科合唱团成就的背后,不外乎是艰苦的训练和坚定的决心。

地科院合唱团在本届合唱节取得了相当辉煌的成绩,离不开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离不开三位悉心教导的指导们,他们不断听取团员的意见改进指导方法,还离不开努力付出的合唱团成员们,期待地科合唱团将 “真情歌唱,不忘初心”的合唱精神传承,祝愿地科合唱团明年保持辉煌,勇夺佳绩。

IMG_2836.JPG

撰稿人:蔡琪、王琳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六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