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发展趋势---从地理应用到地理平台"Esri China讲座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6-12 21:39: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地理科学学院于2016年6月7日19:00在地理科学学院院楼101会议室顺利举办了以“GIS发展趋势之---从地理应用到地理平台”为主题的Esri China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Esri中国广州分公司技术总监陈东山先生来担任主讲人。与此同时,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李海亮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对本次讲座给予大力支持。

李海亮老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拉开了本次讲座的序幕,隆重地介绍了陈东山先生及他的相关经历现场,陈东山先生与观众频频互动并且给回答问题的同学都送出了教学软件的礼物,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讲座主要从技术和就业两方面展开技术方面,陈东山先生重点向同学们介绍地理信息系统从记录型系统向参与型系统的转型。首先,陈东山先生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地理信息系统在金融、测绘、公安、通讯、交通等领域的应用。然后向同学们讲述了地理平台重塑组织间的关系地理平台正在成为组织机构的信息化基础之一。与此同时,陈东山先生表示,地理平台与共享经济时代已到来。

就业方面,陈东山先生向同学们传授了GIS就业宝典。首先,陈东山先生分析了当今社会GIS的就业形势近两年每年有七百多万的毕业生,而在新的研究生录取模式冲击下,考研的压力更大了,就业形势也更严峻了。大多数的求职者都存在不做事前“功课”细节暴露简历这三点问题陈东山先生就以上三点问题展开探讨,向同学们展示一个企业是如何招聘的什么样的人最受企业青睐,为即将就业的同学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最后,陈东山先生还鼓励同学们要做好自我规划,做到四个“一”:熟练掌握一个GIS软件、熟练一个遥感软件、熟练一门计算机语言、参加一个完整的GIS项目。

这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地理信息系统的转型以及其目前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还为即将进入职场的同学带来“就业宝典”,让即将就业的同学能够提前做好准备。相信到场的同学们在听了讲座后都有很大的收获,从现在开始,就要对自己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有更进一步的规划,为日后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1.png

图为陈东山先生给同学们讲述地理信息系统的转型

撰稿人:刘斯琪

审稿人:李霓虹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六月九日


标签:#讲座 #地理 #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