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校企招聘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6-15 23:55: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6月1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于地理科学学院院楼门前成功举办第一届校企招聘会。来自广州的十家企业参与本次招聘会,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书记和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在现场与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2013级2014级和2015级本科生同学约100人次参与了本次企业招聘会,向企业投放80余份简历

量身定制,岗位多样

根据此前学院学生调查,教育类岗位的工作机会历来为丰富,而针对地理科学类本科生的实习工作机会并不多,很多学生脚步只能局限在院内校内一些科研立项以及专业比赛。学生想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还需走出去,多看看。

参与本次招聘会十家企业涵盖规划类、设计类地理信息类公司,同学们提供丰富多样的实习岗位。参与本次校企招聘会的企业有:广州中海达卫星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博瑞测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量行城乡规划有限公司、广州爱地地理信息有限公司、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思泊润信息科技公司、广州睿合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东精一规划信息科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地规划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地理研究所。

提前感受企业氛围

参与了三家企业面试的陈同学表示“这次招聘会让同学提前感受企业氛围,到以后真正应聘就不会那么紧张了。”本次招聘会也有许多不参与应聘的同学到场,他们与参加完面试的同学交流,为自己今后的实习面试积累经验。多家企业表示今后愿意继续与学院合作,称校企招聘会一个很好的平台。广州地量行城乡规划公司的陈小姐还对主办方其制作的招聘海报称赞有加。

招聘会不止于招聘

2016地理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建立了创业考察专项调研行动专题,就此良机,创业考察队伍的同学们积极向企业咨询关于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并放了调研问卷,得到了初步的调研数据,从交流中了解到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与期望。学院非常希望以企业招聘为契机,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如企业访谈、企业校园宣讲会等,丰富学院实践活动、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同时也利于企业扩大宣传力度。

举办本次企业招聘会,旨在构建一个连接企业与学生间的人才培养通道,构建“企业——学院”的良性合作关系,为地理专业学生提供便捷对口的实习生岗位。学院在读本科生加入公司参与实习,也为企业输送全新活力。本次校企招聘会顺利举办,收效良好,期待下一的企业招聘会能吸引更多的企业和同学前来参与

图片1.png

:招聘会同学正在面试和填写信息表

撰稿人:刘劲伦、吴佳

审稿人:李霓虹

二〇一六年六月十二日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