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地理科学学院新生定向越野顺利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9-07 20:19: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5日下午三点,为让新生熟悉彼此以及熟悉校园,地理科学学院顺利举办了2016年地理科学学院新生定向越野活动。 

新生的热情出乎意料,最值得赞扬的是他们严明的纪律。原定集合时间为下午两点半,然而两点二十分新生们就已经站满了地科院门口,两点半,还没正式开始整队他们就把队伍站的十分整齐了。本次活动分为二十支队伍,每支队伍都有一名学长带领。在工作人员发出开始的号角,有的组朝就近方向的游戏点跑去,有的组按照刚刚商量好的路线进行比赛,有的组可能组员之间还没商量好比赛策略,还在焦头烂额地探讨路线。但是不一会儿,各组同学全都出发了,放眼望去,校道里都是各组同学向目的地奔跑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文化广场的设点任务时,彼此认识不久的新生们表现得十分默契,异口同声的说出了正确答案,并顺利通关。相对于其他设点任务来说,北区篮球场的投篮任务的确有些难度,新生想尽办法将篮球投中框中,可篮球像沾了油似的,从篮框中溜了出来,可这并没有击倒新生们,他们互相勉励打气,失败了也不气馁,不抱怨,不指责,在相互努力下,最后也顺利通关。一个小时后,终点前陆陆续续地出现了汗水夹背的新生们,他们手里握着任务卡,脸上洋溢着笑容,新生们纷纷表示比赛十分有趣。在所有队伍抵达终点后,根据积分赛制的规则对新生的得分进行统计以及决出排名并颁奖。在颁奖现场,新生们十分活跃,掌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香蕉队以54分钟的最佳成绩荣获第一名。

在定向越野比赛中,地理科学学院的新生们,不仅熟悉校园了环境,还结识了同学、增进了友谊。新生定向越野比赛是地科的特色,对于新生来说更是一种宝贵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收获友谊,他们挑战自我,他们满腔热情,他们的大学正式扬帆起航。

撰稿人:袁树强、傅嘉琪

审稿人:李霓虹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