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人海拥抱你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9-10 23:07: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9月6日晚,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齐聚第一课室大楼东101,参加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办的2016年新生团学见面会。出席本次团学见面会的领导嘉宾有15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何雪梅老师、16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 、14级辅导员陈霞老师,还有16级的兼班们。

在见面会开始前,15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何雪梅老师首先进行了讲话,并且以问答的形式送出了两份礼物,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和祝福。此次地科院团学见面会创新性地以一场“奥运会”的形式来开展,团委14个部门充当了奥运会的各个重要组织和比赛队伍。各部门通过各具特色的表演,辅助图文并茂的PPT,创意十足的视频,深入浅出地为新生们介绍了团委属下八大部门,四大组织,五大社团的风采。在展示中,也向新生们分享了他们在团委工作的点点滴滴,强调大学参与社团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展示期间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与笑声,气氛十分热烈。展示的最后,团委副书记陈颖同学发表了讲话,祝福了在座的新生。团委所有工作人员齐聚台上,合唱《没有什么不同》。

学生会的展示于团委大合唱结束开始,工作人员首先播出了一段高大上的学生会介绍视频,接着,学生会主席团、秘书处、八大部门、院队以及三创小组相继进行展示,他们或幽默风趣,或真诚动人,为现场制造了欢乐的气氛。主席团率先出场,他们系统介绍了学生会的宗旨理念和结构体系;宣传部则通过一段由一幕幕生动有趣的黑板画组成的短片让新生们认识了一个善于发现、创造美的部门;而体育部则对地科人的运动精神进行了全面展示,他们霸气的展示征服了全场……部门展示之后,一段学生会在内蒙古录下的视频,向新生们讲述了学生会成员们在学生会这个平台里共同奋斗而累积下来的深厚情谊。最后学生会成员们一同上台演唱《陪你度过漫长岁月》,与此同时,学生会主席吴晓丹呼吁新生们:在大学学生组织、社团工作或学术领域勇敢地迈出第一步。被内蒙古短片所感动的新生们以及前一任学生会成员也纷纷打开手机闪光灯,创造出一片迷人的灯海……

紧接学生会展示的是团学互动环节,新生们积极抢答与团学相关的问题,神秘大奖――一箱维他柠檬茶也被机智抢答的新生领走。而现场的气氛并没有因为互动环节的结束而冷淡,在紧随其后的团学咨询环节中,团学成员主动询问了师弟师妹们想了解的团学问题,并耐心地给新生们答疑解惑。

热烈的咨询环节结束之后,本届团学见面会也接近尾声,16级辅导员、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在团学见面会的最后亲切而贴心地就大学如何选择社团、如何锻炼自身能力的问题对团学见面会做总结。

在李老师深情恳切的总结与分享之后,两个半小时的团学见面会宣布结束。团学成员们期待着,新生们能化心动为行动,加入团学大家庭,在这里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撰稿人:林琦婉、黄琼

审稿人:何雪梅、李霓虹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