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中审答辩会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9-20 23:15: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9月19日晚,地理科学学院举办了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中审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陈忠暖老师、薛积彬老师、崔锋艳老师担任评审老师。

本次中期审查答辩会共有18支队伍参与,每支队伍都对课题进展、内容和计划进行了展示。评审老师用心地倾听课题作者的汇报,给每支队伍提出意见与看法。

答辩会中亮点和精彩频现。林颖丝等同学主持的课题《基于BIM技术的广州市大坦沙微环境与更新研究》研究思路清晰,成果丰富,进展顺利,得到薛积彬老师、崔锋艳老师的肯定;吴祖兴书记、陈忠暖老师则认为李胜等同学主持的课题《农民工群体网络购票困难现状的实证研究以及建立志愿服务小组对策的效果检验——以广州地区为例》数据严谨,研究过程完整,研究思维严密。

部分课题也被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课题思路不清晰、课题意义不明确、没有对课题概念作界定和诠释、研究指标定量没能很好的显示出来、研究对象选取不正确等等。与此同时,老师们对每个课题均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希望各课题成员能把握好课题方向,做出更完善的研究成果。

通过中期审查答辩,各个队伍都了解到了自身的不足,也得到了老师的肯定与建议。

 

撰稿人:车昊阳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6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