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奋勇前进——记一团九连“九一八”宣誓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9-21 13:19: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九一八”,令所有中华儿女都难忘的日子。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悍然袭击北大营,挑起了“九一八”事变,进而侵占全东北。从此,生活在东北的数千万中华儿女受到侵略者的奴役„„

2016年9月18日中午,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5周年,更是为了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华南师范大学军训师一团九连在地理科学学院院楼门前举行了庄重的纪念“九一八”宣誓仪式。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副书记吴祖兴、院长钟巍,副院长赵耀龙,16级辅导员李霓虹等学院老师参与了这次活动。

“勿忘国耻,缅怀先烈;恪守遗志,不辱使命;报效祖国,振兴中华,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努力奋斗!” 会场上,气氛庄严肃穆,每一个成员都用一颗诚挚无比的心去铭记那句句不悔的誓言,现场掷地有声的宣誓声回荡在每一位九连学子心中。

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激情。不少同学表示,作为中国人,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把我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让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让那段屈辱的历史不再重演。 

图片1.png

撰稿人:蓝潮

审稿人:李霓虹

2016年9月19日

    


标签:#勿忘国耻